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Enix正式成立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dmin   时间:2019-10-08

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二日,Enix正式成立于日本。Enix就像绝大部分我曾经聊过的游戏公司一样,Enix也是一个半路出家的游戏公司。当然,在那个年代的绝大部分

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二日,Enix正式成立于日本。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Enix正式成立

Enix

就像绝大部分我曾经聊过的游戏公司一样,Enix也是一个半路出家的游戏公司。当然,在那个年代的绝大部分游戏公司都是如此,其基本原因我们可以简单归结为,电子游戏的新时代到来,而想分一杯羹的人从四面八方涌来。不过这也只是个简单的归纳,并不能详尽说明,毕竟今天的主题并不是这个,倘若下次有机会,倒是可以深入聊聊,但现在,还请把目光放回Enix的身上。

Enix的前身是由福岛康博所创立的営団社募集サービスセンター,也被叫做Eidansha Boshu Service,是一家发布房地产信息的报社企业。在一九八零年的二月,Eidansha Boshu Service建立了一家子公司,次年,该子公司更名为Eidansha Systems,Eidansha Systems的主要工作依然与房地产脱不开干系——也就是房产中介。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Enix正式成立

福岛康博

而一切的改变都发生在一九八二年。这一年,Eidansha Systems更名为Enix Corporation,而更名的契机也正是因为想要进军电子游戏市场,当时的福岛康博看见了电子游戏这一新兴产物的巨大潜力,但又苦于自己社内并没有相关产业经验的人员,于是Enix Corporation在日本国内赞助举办了一场游戏编程大赛——First Game Hobby Program Contest,奖金高达百万日元。

这之后,Enix Corporation收到了超过三百份参赛作品,其中的十三份作品被选中,最终得以出版。而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一个从早稻田大学文学系毕业的年轻人走入了Enix Corporation的视野里,他就是日后“DQ铁三角”之一的堀井雄二。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Enix正式成立

《勇者斗恶龙》系列“铁三角”

而Enix Corporation的制作策略也非常有趣,虽然最开始自己尝试制作了几款游戏,但随后便调整了方向——将一些作品的制作外包给别的公司,其中最为出名的作品可能就是由交由Chunsoft开发的日本国民级RPG游戏《勇者斗恶龙》。当然,最开始的《勇者斗恶龙》并没有达到这个级别,至少在我的记忆中,“国民RPG”这个称呼,要追溯到《勇者斗恶龙3》了。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Enix正式成立

《勇者斗恶龙》

之后在一九八九年,母公司Eidansha Boshu Service将旗下的三个子公司Enix Corporation、Konika Enix与Enix Products合并了回来,并将母公司的名称修改为了Enix Corporation,至此,我们常规意义里的Enix终于诞生。而有趣的是,那个时候Enix在市场的死对头,就是我们现在同样熟悉的Square。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Enix正式成立

Enix

但命运是个有趣的东西,千禧年刚刚过,Enix的《勇者斗恶龙7》多次延期,虽然登录了PlayStation平台,但当时PlayStation 2已经发售数月,3D场景搭配2D角色的画面效果遭到了不少人的诟病,同时《勇者斗恶龙怪兽篇2》的表现也说不上太好,Enix因此股价大跌超过百分之四十,几乎可以说是处于危急存亡之秋了。而巧合的是,老对头Square也因为电影项目《最终幻想:灵魂深处》的失败同样处于破产边缘。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Enix正式成立

《勇者斗恶龙怪兽篇2》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Enix正式成立

《最终幻想:灵魂深处》

于是两者纠结了一年多的时间,最终一拍即合,合并并成立了Square Enix。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