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dmin   时间:2019-10-09

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日,《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于Windows上。《火炬之光2》说起DiabloLike这个类型的游戏,那么一定会提及暴雪娱乐、北方暴雪与“暗黑

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日,《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于Windows上。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

《火炬之光2》

说起DiabloLike这个类型的游戏,那么一定会提及暴雪娱乐、北方暴雪与“暗黑四巨头”之间的恩怨情仇。虽然说往事莫提,但既然要说道说道关于《火炬之光》的故事,那么自然也免不了俗,就不妨让我们把时间点挪到“暗黑四巨头”离开北方暴雪的时间段。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

北方暴雪的创始人David Brevik、Max Schaefer、Erich Schaefer和Bill Roper

众所周知,在北方暴雪还叫做Condor的时期,《暗黑破坏神》其实就已经接近完成了,之后被暴雪收购,《暗黑破坏神》大受欢迎,于是北方暴雪基本上就开始专注于这个IP的开发,《暗黑破坏神2》更是将这个IP提升到了一定的高度,随即,《暗黑破坏神3》的开发进入日程。

当然,那个时候的《暗黑破坏神3》并不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个“暗黑3”,而是在二零零一年由北方暴雪进行制作的项目,但当时的暴雪娱乐整体仍旧处于维旺迪的控制下,北方暴雪的《暗黑破坏神3》并没有得到维旺迪的肯定,游戏的开发工作被终止并废除。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

北方暴雪

也正因为如此,北方暴雪的创始人,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暗黑四巨头”——David Brevik、Max Schaefer、Erich Schaefer和Bill Roper四人选择离开,并创立了Flagship Studios,而他们拿出的第一款作品就是《暗黑之门:伦敦》。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

《暗黑之门:伦敦》

《暗黑之门:伦敦》虽然有着出彩的设定,但细节上的缺乏打磨导致了《暗黑之门:伦敦》并没有获得足够的欢迎,后续的资金缺口更是让游戏的后续更新成为了幻梦,Flagship Studios也就此消逝。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

Flagship Studios

这个时候,“暗黑四巨头”中的Max Schaefer与Erich Schaefer联合了Travis Baldree、Peter Hu与Flagship Studios西雅图分部的工作人员组建了Runic Games。而Runic Games花费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所拿出的第一部作品,就是我们熟悉的《火炬之光》。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

《火炬之光》

《火炬之光》很好,但问题在于DiabloLike类型的游戏,联机永远是个不灭的主题。《火炬之光》的销量达到了百万级别,但同时也被诟病多人联机模式的缺失,于是Runic Games在《火炬之光2》中做出了修改,整体游戏体验变得更加良好,《火炬之光2》也获得了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

《火炬之光2》游戏画面

但,谁也未曾想到,这就是“火炬之光”这个IP的巅峰了。

Runic Games被完美世界购买了大部分股份,而Erich Schaefer与Travis Baldree觉得保持小规模的工作室才是自己所期望的,于是选择了离开并创立新的工作室Double Damage Games。Max Schaefer虽然多待了几年,但并没有改变现状,基于“火炬之光”的MMORPG依旧难产,于是他独立出来创建了Echtra Games,隶属于完美世界,负责《火炬之光:边境》的开发工作。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

《火炬之光:边境》

而Runic Games,最终还是被完美世界关闭了。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火炬之光2》正式发售

Runic Games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