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特鲁尼克大冒险》在日本发售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dmin   时间:2019-10-09

一九九三年九月十九日,《特鲁尼克大冒险:不思议的迷宫》在日本发售于SFC上。《特鲁尼克大冒险:不思议的迷宫》系列游戏经过漫长的发展后,衍生作品的诞生总是一件

一九九三年九月十九日,《特鲁尼克大冒险:不思议的迷宫》在日本发售于SFC上。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特鲁尼克大冒险》在日本发售

《特鲁尼克大冒险:不思议的迷宫》

系列游戏经过漫长的发展后,衍生作品的诞生总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这对于《勇者斗恶龙》系列来说,也是如此。《勇者斗恶龙怪物篇》《勇者斗恶龙元气史莱姆》《勇者斗恶龙:英雄》与《勇者斗恶龙:建造者》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而今天的主角《特鲁尼克大冒险:不思议的迷宫》更是自成一派,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系列。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特鲁尼克大冒险》在日本发售

《勇者斗恶龙》

《勇者斗恶龙4》作为“洛特三部曲”结束后,第一款独立故事线的“勇者斗恶龙”游戏,在堀井雄二、鸟山明与椙山浩一“铁三角”组合的保证下,其质量有目共睹。而游戏中登场的商人角色特鲁尼克更是被CHUNSOFT——也就是之后的Spike Chunsoft给拿了出来,作为“不思议的迷宫”这一全新系列首部作品的主角。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特鲁尼克大冒险》在日本发售

特鲁尼克

《特鲁尼克大冒险:不思议的迷宫》讲述了特鲁尼克为了让自己的商店更加受欢迎,而不断出入地下迷宫,与敌人战斗的同时尽可能的获取各种宝物,最终将这些物品带回自己的商店中,用于扩大经营规模。游戏采用了Roguelike的玩法作为基础,特鲁尼克在随机形成的迷宫中,每次行动都会引发敌人的同步行动,而一旦死去就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几乎可以说是从头再来,而正是这种特性,让其成为了一款具有极强重复可玩性的RPG游戏。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特鲁尼克大冒险》在日本发售

《特鲁尼克大冒险:不思议的迷宫》游戏画面

“不思议的迷宫”这个副标题也就此系列化,在之后的时间里,来自《勇者斗恶龙》的特鲁尼克又陆续展开了几次大冒险,而陆行鸟与宝可梦也都曾经参与到“不思议的迷宫”中,有了自己的专属作品。

不过,“不思议的迷宫”系列也有非授权IP的作品诞生,那就是原创性质的《风来的西林》。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特鲁尼克大冒险》在日本发售

《风来的西林》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