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神鬼寓言》正式发售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dmin   时间:2019-10-10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四日,《神鬼寓言》正式发售于Xbox上。《神鬼寓言》就算到了现在,倘若我一旦提及彼得·莫利纽、牛蛙工作室与狮头工作室,那么肯定就会有朋友跳出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四日,《神鬼寓言》正式发售于Xbox上。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神鬼寓言》正式发售

《神鬼寓言》

就算到了现在,倘若我一旦提及彼得·莫利纽、牛蛙工作室与狮头工作室,那么肯定就会有朋友跳出来非要和我唠一唠,一般来说,话题都会围绕《上帝也疯狂》《主题医院》《地下城守护者》与“他妈的《神鬼寓言》”。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神鬼寓言》正式发售

彼得·莫利纽

嗨。你看,虽然他嘴上骂着《神鬼寓言》,但却又对它念念不忘,不是吗?

毕竟,谁会讨厌《神鬼寓言》?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神鬼寓言》正式发售

《神鬼寓言》游戏画面

当年,因为对EA的收购而感到不满,完成了《地下城守护者2》开发的彼得·莫利纽随即选择离开牛蛙工作室,与好友Tim Rance、Mark Webley与Steve Jackson联合创立了狮头工作室。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神鬼寓言》正式发售

狮头工作室

而“知名游戏制作人出走后频频失败”的戏码并没有发生在他的身上,《黑与白》的成功让他证明了自己,但与此同时,彼得·莫利纽也开始犯下了一些错误——比如,他一口气组建了包括Big Blue Box Studios、Intrepid Computer Entertainment与Black&White Studios在内的三个子工作室,同时开启了六部作品的开发工作,而当年从牛蛙开始就一直坚持的,“一次只开发一款作品”的信条已经不知去往了何处。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神鬼寓言》正式发售

《黑与白》

这也正是噩梦的开始,《神鬼寓言》《电影大亨》《Creation》《黑与白Next Generation》《黑与白2》《BC》一共六部作品进入了开发阶段,狮头工作室很快就陷入了一个永恒的问题——没钱,在一文钱难倒英雄汉的境遇下,彼得·莫利纽做了一个日后他自己称呼为“有史以来最愚蠢的事情”的决定,狮头工作室正式上市。

在上市之后,《黑与白Next Generation》与《BC》被取消开发,而《神鬼寓言》《黑与白2》与《电影大亨》获得了足够的资金支持。其中,Big Blue Box Studios负责的《神鬼寓言》——那个时候还叫做Wishworld与Project Ego,更是得到了彼得·莫利纽的全力支持。而《神鬼寓言》也没有辜负所有人的希望,作为一款ARPG游戏,它的表现几乎可以说是无可厚非的,游戏内角色的成长系统至今为止都令人印象深刻。而超过百万级别的销量更是证明了其商业上的成功。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神鬼寓言》正式发售

《神鬼寓言》游戏画面

可虽然《神鬼寓言》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因为多开项目,狮头工作室在财务上的窘境愈发严重,于是二零零六年四月六日,狮头工作室被微软收购。而伴随着《神鬼寓言2》《神鬼寓言3》以及为了Xbox 360的Kinect体感而开发的《神鬼寓言:旅程》的发售,未能达到微软商业预期的狮头工作室处境愈加艰难,双方的关系也随之紧张了起来,《神鬼寓言4》的开发也被搁置。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神鬼寓言》正式发售

《神鬼寓言:旅程》

二零一二年初,狮头工作室的“黑色星期一”到来,对于公司发展方向愈加不满的一批老员工选择了在同一时间辞职,彼得·莫利纽也随之爆发,在办公室勒令这些员工“立刻离开”。

三月,彼得·莫利纽选择了与Tim Rance一同离开创立了十五年的狮头工作室。

在这之后,经过了漫长的“立项、开发与取消”这个循环的狮头工作室,于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被微软正式关闭,而网络游戏《神鬼寓言:传奇》也就此消弭。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神鬼寓言》正式发售

《神鬼寓言:传奇》

很多年之后,彼得·莫利纽接受了无数采访,而“最令您后悔的事情”这个问题的答案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狮头工作室的上市。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