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进化之地》正式发售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dmin   时间:2019-12-14

二零一三年四月四日,《进化之地》正式发售于Windows与macOS上。《进化之地》虽然从世界上的第一款电子游戏诞生至今不过短短数十年的时间,但是它的历史却

二零一三年四月四日,《进化之地》正式发售于Windows与macOS上。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进化之地》正式发售

《进化之地》

虽然从世界上的第一款电子游戏诞生至今不过短短数十年的时间,但是它的历史却足够我们洋洋洒洒书写上好一段时间,【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这个栏目也是旨在通过回望那些过往将这段历史从点滴处慢慢道来,而这些值得纪念的历史自然不只会通过文字的形式被表达出来,除了音乐与影像之外,甚至于通过游戏来表现游戏历史这一做法也被人实现了,而《进化之地》就是这么一款游戏。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进化之地》正式发售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

LudumDare是由Geoff Howland在二零零二年创立的一项游戏开发竞赛,要求参赛者在四十八小时以内按照既定主题进行游戏开发,游戏素质优秀并最为契合主题的作品将会摘得桂冠,而第二十四届LudumDare的主题为“Evolution”,获得当期冠军的正是Nicolas Cannasse花费了不到三十个小时制作而成的《进化之地》。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进化之地》正式发售

LudumDare

Nicolas Cannasse巧妙地将电子游戏因为技术发展而产生的画面、操作与机制上的变化融合到了游戏的流程中,从一开始的俯视角点阵画面到后来的全3D建模,从一开始的回合制战斗到即时制战斗,几乎可以说将RPG游戏一路走来的数十年历史在短短数十分钟的流程中给道尽了,这也让本作在前半段流程的时候整体游戏体验十分出彩,那种将创意与游戏流程融合到极致的感觉令人难以忘怀。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进化之地》正式发售

《进化之地》游戏画面——刚刚开始游戏不久

可虽然本在创意方面令人惊叹,但这也仅限于前半段流程,当你在一次又一次赞叹作者的创意时,会渐渐被游戏本身在制作水平、关卡构建与系统机制上的各种重复、冗长而又不合理的设计而消磨掉耐心,整个《进化之地》的后半段游戏流程可以说是“弃之如可惜,食之无所得”了。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进化之地》正式发售

《进化之地》游戏画面——游戏的中期

但这不能否认《进化之地》作为一款独立游戏的优秀,在登录STEAM之后超过四十六万的销量也证明了这点,而续作《进化之地2》在延续创意的同时还融合了更多全新的游戏类型要素进去,但是后期流程过于重复与游戏机制不融洽的问题依旧存在。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