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谍对谍:南国指令》在日本发售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mdin   时间:2019-12-25

一九八七年三月二十七日,《谍对谍:南国指令》在日本发售于FC上。《谍对谍:南国指令》这一黑一白的两个间谍形象想必你一定会有着印象,这是来自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

一九八七年三月二十七日,《谍对谍:南国指令》在日本发售于FC上。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谍对谍:南国指令》在日本发售

《谍对谍:南国指令》

这一黑一白的两个间谍形象想必你一定会有着印象,这是来自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在DC旗下讽刺漫画杂志《MAD magazine》上连载的漫画——《Spy VS Spy》中两位主角的形象,其原作者Antonio Prohías是一位古巴漫画家,因为菲德尔·卡斯特罗夺取政权后对其在当地工作的报刊——El Mundo进行了封锁,同时他也被指责怀疑参与了间谍活动,于是Antonio Prohías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举家去往了纽约。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谍对谍:南国指令》在日本发售

Antonio Prohías与他的漫画作品

在纽约,他白天在服装厂中工作赚钱,而晚上则继续自己的漫画事业,大约两个月之后,他走进了《MAD magazine》杂志社,留下自己漫画的同时还带走了一张八百美元的支票,《Spy VS Spy》就此决定连载。

值得一提的是,一九八三年,Antonio Prohías在接受迈阿密先驱报的采访时还将《Spy VS Spy》称作对菲德尔·卡斯特罗“甜蜜的报复”。

而《谍对谍:南国指令》是《Spy VS Spy》改编游戏的第二作,游戏的主要玩法就是游戏双方分别操控两位间谍在指定时间内找到三个导弹部件,而这个过程中双方可以互相阻碍对方,整个玩法倒是颇为还原漫画内容。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谍对谍:南国指令》在日本发售

《谍对谍:南国指令》游戏画面

这个系列最开始是由First Star Software在雅达利800、Commodore 64与Apple II等平台推出的,而后才移植到FC平台上,初代在移植过程中还发生过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负责移植FC与GBC平台的Kemco对游戏进行了一些修改,不仅将间谍的所属企业修改为了自己,还把两位间谍要争夺的东西置换为了一台FC磁碟机。

嗯……这玩意确实值得间谍去争夺一下。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