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白色相簿2》在日本发售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mdin   时间:2019-12-25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六日,《白色相簿2》在日本发售于Windows上。《白色相簿2》如果把这两年在中文网络上流行的那些梗给集中一下,那么“白学家”这个词一定是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六日,《白色相簿2》在日本发售于Windows上。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白色相簿2》在日本发售

《白色相簿2》

如果把这两年在中文网络上流行的那些梗给集中一下,那么“白学家”这个词一定是个惹人欢喜惹人忧的词汇,“为什么你这么熟练啊!"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第一次,有了喜欢的人;第一次交到了一生的挚友。这两件愉快的事情交织在了一起。而这两份喜悦,又会给我带来许许多多的喜悦。我本应该获得了这种如梦一般的幸福时光才对。可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等经典台词的适用性也非常之广泛,被广大网友用于祝贺、道谢、围观与反讽等各式各样的场景,这些梗的刷屏也一度引起了网络上对于“白学家”的声讨,“打死白学家”的声音不绝于耳。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白色相簿2》在日本发售

《白色相簿2》动画片段

而这一切,都可以归功《白色相簿2》这部作品改编同名动画对于其角色感情纠葛的细腻描写,可虽然“白学家”这一梗的来源是动画作品,但这一切的功劳并不完全是动画监督安藤正臣的,更多的,应该是游戏本身所提供的高质量剧情结构所带来情感冲击。

虽然《白色相簿2》是一款续作,但是其与《白色相簿》在故事上并没有过多的瓜葛,没有玩过前作也可以非常顺利的享受本作的故事。《白色相簿2》由曾经撰写了《青空下的约定》的知名剧作家丸户史明负责故事脚本,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冬季的纠葛爱情故事,数个主人公之间经历相识、相知、纠葛、错过、得到与失去,丸户史明用其直达人心的笔触给描写了这些思绪深处最柔软的情感,一丝一缕的被那些属于现实的文字锋锐给切割开来,而那些吉光片羽每一次略过心底所带来的就是痛彻心扉的成长。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白色相簿2》在日本发售

《白色相簿2》游戏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白色相簿2》其实是分为序章和终章两部分发售的,序章发布于春天,而终章则是在那个飘着雪花的寒冷冬季发售的。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