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战神》奎托斯开始大开杀戒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mdin   时间:2019-12-25

二零零五年三月二十二日,《战神》正式发售于PlayStation 2上。《战神》去年的新《战神》可以说是一时间风头无两了,无论是TGA的最终桂冠还是今年GD

二零零五年三月二十二日,《战神》正式发售于PlayStation 2上。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战神》奎托斯开始大开杀戒

《战神》

去年的新《战神》可以说是一时间风头无两了,无论是TGA的最终桂冠还是今年GDC的年度最佳游戏,这每一次的殊荣都为《战神》这个IP在游戏历史上的地位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个诞生于新千年之后的IP由Santa Monica Studio在二零零二年开始进行企划,游戏的制作总监David Scott Jaffe在一开始将其命名为“Dark Odyssey”,但最终敲定的名称还是我们熟悉的《战神》。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战神》奎托斯开始大开杀戒

David Scott Jaffe

David Scott Jaffe当时深受Desmond Davis执导的《诸神之战》与CAPCOM旗下《鬼武者》的影响,想要创作出一款基于性、暴力以及出彩动作要素的不寻常希腊神话故事,而彼时的Santa Monica Studio虽然已经成立了数年,但主要的工作还是专注于Kinetica引擎的开发,自己旗下的几款游戏在市场上的表现平平无奇,于是整个工作室将精力与资金集中在了这个名叫《战神》的游戏上。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战神》奎托斯开始大开杀戒

《战神》游戏画面

经过了近两年时间的开发,这个挥舞着混沌之刃的斯巴达人踏出自己复仇之路的第一步已经颇具雏形,但是Santa Monica Studio却面临着临近发售日但是预算用尽资金短缺的情况,无论是E3游戏展的演示还是游戏后续的开发工作资金都没了着落。

而此时,另一位“战神”站了出来,时任Santa Monica Studio总监的Shannon Studstill找到了当时索尼电脑娱乐美国的负责人吉田修平,以自身的工作职位作为担保为《战神》争取到了足够的开发资金。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战神》奎托斯开始大开杀戒

Shannon Studstill

而《战神》自然也不负众望,大开杀戒的奎托斯不仅仅在游戏中杀了个血流成河,同样也将当年的游戏圈搅了一个天翻地覆,最终拿下了超过四百六十万份的销量,并且一举囊括了当年的各种年度游戏奖项。

而这个斯巴达人的旅程,已经从希腊走到了北欧,他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谁也不知道,但我们唯一知道的是,这个战神永远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