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世界树迷宫》在NDS上发售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mdin   时间:2020-01-14

二零零七年一月十八日,《世界树迷宫》在NDS上发售。《世界树迷宫》说起《世界树迷宫》,那么DRPG与画地图这两点就不得不谈一谈。首先我们来明确

二零零七年一月十八日,《世界树迷宫》在NDS上发售。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世界树迷宫》在NDS上发售

《世界树迷宫》

说起《世界树迷宫》,那么DRPG与画地图这两点就不得不谈一谈。

首先我们来明确一下什么是DRPG,其实也就是Dungeon role-playing video games的缩写,地下城角色扮演游戏,而这类游戏最大的特点就是第一人称视角的游戏画面。而其中的佼佼者就有我们熟悉的《巫术》系列,这个由Sir-Tech在Apple II平台发布的角色扮演游戏一经发布就大受好评,不仅被广泛移植到各个平台上,还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了后世绝大部分的角色扮演游戏,在《冰城传奇》与《魔法门》中都可以看见《巫术》系列的影子。虽然《巫术》系列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但是日本受到《巫术》系列的影响相较于欧美地区可能更为深远。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世界树迷宫》在NDS上发售

《Wizardry: Proving Grounds of the Mad Overlord》

ASCII将《巫术》系列带到日本之后,即刻引起了一股DRPG的热潮,无论是《勇者斗恶龙》系列还是《最终幻想》系列都曾经从《巫术》系列中汲取灵感,以至于ASCII还在一九九一年开发了《巫术外传》系列的游戏,以此为起点,大量的《巫术》系列在日本得以开发并发售,除了《巫术外传》以外,还有《巫术帝国》、《巫术XTH》与《巫术复兴》等等游戏,而Atlus也曾经制作过一款名为《武神:巫术外传》(英文名:《Wizardry: Tale of the Forsaken Land》,日文名:《Busin: Wizardry Alternative》)的DRPG游戏。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世界树迷宫》在NDS上发售

《武神:巫术外传》

随着Gamepot拿下《巫术》系列的版权之后,获得授权成了一大难题,部分日本厂商选择了原创IP的制作,《世界树迷宫》就是Atlus的原创DRPG游戏。

本作于二零零七年一月十八日发售在NDS上,其最为巧妙地一点就是利用了NDS的双屏设计,画地图成了《世界树迷宫》玩家经常放在嘴边的一件事情,众所周知,DRPG游戏绝大多数是不会提供地图系统的,一边玩一边用纸笔绘制地图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而在《世界树迷宫》可以在游玩过程中利用下屏进行地图的绘制,不仅将NDS的特性展现的淋漓尽致,还让画地图成为了无数玩家心心念念的东西。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世界树迷宫》在NDS上发售

部分DRPG游戏提供的地图绘制纸

而每一次自己一点一滴画出地图所带来的成就感,恐怕是《世界树迷宫》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感受了。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