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企鹅电竞至竞盛典与那些主播们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mdin   时间:2020-01-19

在去企鹅电竞至竞盛典的路上,我收到了一条信息。信息提醒我,我的采访被安排在了十一点整,一定要准时到达。当我到达会场的时候,时间正好定格在了十点半。因为还有不少空余时间,我就

在去企鹅电竞至竞盛典的路上,我收到了一条信息。

信息提醒我,我的采访被安排在了十一点整,一定要准时到达。

当我到达会场的时候,时间正好定格在了十点半。因为还有不少空余时间,我就暂时离开了媒体间,选择去楼下溜达溜达,顺便看看这次“企鹅电竞至竞盛典”的模样。

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但无论是在舞台上忙碌的工作人员,还是已经早早到场的观众们,热烈的气氛将本来应该令人瑟瑟发抖的气温给烹熟了,我甚至感觉到自己的背后,开始在这个怎么也说不上热的天气,沁出了细密的汗珠。

掏出手机,看着上面标注着见鬼的“上海最低气温低至4摄氏度,请注意保暖”信息,不由得有些想要逃出这个充满了热情的会场,于是逆着人流蹒跚了一会儿,我来到了企鹅电竞至竞盛典的红毯旁。

企鹅电竞至竞盛典与那些主播们

红毯附近已经聚集了满满的人流。有抬着“长枪短炮”的媒体,也有抓着手机的玩家,他们都在翘首以盼,等待着某个注视已久的主播。

在一波接着一波不停歇的欢呼声里,耀神的出现依旧引起了不小的动静。

企鹅电竞至竞盛典与那些主播们

作为一个已经在企鹅电竞待了三年的主播,凭借着过硬的实力与独特的直播风格,耀神依旧保持着极高的热度。被称为“国服第一李白”的他,甚至在来企鹅电竞至竞盛典前,还将《王者荣耀》里的最新英雄“蒙犽”,用自创的CD流打法,花了两天时间,打上了国服第一——也是唯一一个国服第一。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我回到了媒体室。因为我知道,我的第一个采访对象就要来了。

不多时,耀神推门而入。

穿着浅蓝色西装的耀神显得有些局促,比直播摄像头里显得更加帅气的面庞,在此刻有些不知所措。他解释道,因为自己平时很少接受采访,所以有点儿紧张。

可一旦谈论到游戏,耀神就变了个人。

耀神的游戏生涯从小学开始。最开始是端游,《QQ飞车》与《穿越火线》都有涉猎,但在这个时候,还是只属于玩玩而已的程度。发现自己的游戏水平要远超于常人,则是在直播之后。

企鹅电竞至竞盛典与那些主播们

对于耀神来说直播就是他的工作。他愿意和大家分享他喜欢玩的游戏,也想将这些游戏安利给朋友——这里的朋友,也就是耀神的粉丝们。

对于会不会觉得累这个问题,耀神觉得,他自己乐在其中。

既然见到了耀神,那么“李白”一定是个逃不开的问题。对于粉丝们给予的“国服第一李白”这个称呼,耀神认为,这是粉丝给他的称号,也是粉丝对他的认可——认可自己对于英雄技能的理解。而因为这个称号的存在,耀神对于玩李白的责任心也就更强。

在熟悉这个称号后,耀神在直播过程就会开始讲解一些特别值得注意且更加精细的点。比如,因为李白这个英雄很吃操作,所以对出装会有更高要求,围绕着破甲、暴击、无尽、打野刀等进行出装。而如何出装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耀神都会细细琢磨,当想出点儿什么的时候,就会分享给粉丝。

企鹅电竞至竞盛典与那些主播们

而对粉丝,耀神也有自己的想法。

作为目前企鹅电竞人气第一的主播,耀神更多的是觉得自己幸运——幸运选择了企鹅电竞这个平台。从一个普通人走到万众瞩目的大主播,耀神直言,享受自己现在的生活,同时也并没有被冲昏头脑。

现在走在街上,有的时候耀神会被认出来。但因为直播平台本来就是一个社交平台,耀神认为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对于经纪人要求的戴眼镜、戴口罩出行的规矩,耀神并不需要。

他更多的,是和粉丝们大方地打招呼。因为,耀神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企鹅电竞主播,他做的事情就是希望粉丝们能够通过看直播获得快乐。

在告别了耀神之后,我在媒体室的电视上,又听到了一次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这个时候,走在红毯上的人——或者说组合是“德云色”。

作为企鹅电竞《英雄联盟》区鼎鼎大名的“德云色”,这次来的人是两位标志性人物:笑笑和西卡。

企鹅电竞至竞盛典与那些主播们

在笑笑和西卡走过红毯之后,我知道,我即将迎来我的第二场采访。

在采访间,我看到了“德云色”的笑笑和西卡。他们坐在沙发上,面对着面前的数家媒体,显得颇为游刃有余。

这是“德云色”来企鹅电竞至竞盛典的第二年,他们见到了很多新面孔,也有很多的老熟人,唯一的感觉就是,企鹅电竞这边的人越来越多了,也越来越好了。

企鹅电竞至竞盛典与那些主播们

而西卡则用两个字来总结,“享受”。

对于“德云色”为什么选择在企鹅电竞这个平台继续发展,笑笑给出了一个很直白的答案:“因为我从小就用QQ的,企鹅电竞一叫我我就来了。”

回答完之后,他思索了一下,紧接着又补充道,主要是企鹅电竞这边答应了他们可以解说《英雄联盟》的有关赛事——“德云色”可以自己开一个“二路流”在直播间自行解说。对于“德云色”来说,他们的解说是比较接地气的,不一定适合上官方频道说,可是有很多观众爱听,而企鹅电竞可以做这些方面的尝试,所以他们就选择了企鹅电竞。

对于德云色双人直播模式的特色,为什么会火起来这点,笑笑和西卡表示当时只是为了偷懒,一个人播太累了,想两个人分担一下,误打误撞而碰上的。

但同时,他们也认为,自己的认真态度,也是成功的必然条件之一。

认真态度体现在几个方面,其中就有“德云色”对如何去引导观众正确价值观的努力。

笑笑和西卡认为,作为一个主播三观要正,需要正能量。在自己的心里要有杆秤,哪些东西直播不能说就不要说。有些时候没有必要为了效果硬搞,带给观众欢乐就可以。

而对于最近一直有人提及的“电竞出圈”,笑笑和西卡表示,暂时没有考虑这方面的事情。对于未来,谁也不知道。

对于2020年的展望,笑笑和西卡则是希望不用守夜。

但随之,他们又笑着说“做不到”。因为在“德云色”的直播间里,已经形成了深夜时段的固定观众,一旦他们不守夜,那这批观众肯定不会愿意。

企鹅电竞至竞盛典与那些主播们

而除了“不守夜”之外,“德云色”的新目标就是搞定赛事。

目前,LPL的版权已经拿到了,“德云色”随时可以做解说。于是,在2020年,“德云色”会重抓比赛——毕竟,这次S10落户上海,又有着LPL是否可以三连冠的期盼。

而在最后,笑笑和西卡对所有的观众送上了两句最有“德云色”风格的祝福——“身体健康”与“恭喜发财”。

到这里,我今天的采访任务算是告一段落了。舒展着身体,我到了正在举办的盛大典礼的会场上。

我看到了不久之前才见到的耀神正在舞台上领奖,盛况空前。而周围的喧闹声一刻也没停止,细细地听着,那是一些对未来的展望——对主播的、对企鹅电竞的、对自己的。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