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mdin   时间:2020-01-20

经历了一周五天的学习或工作后,周末的两天总是弥足珍贵。做什么,成了头等大事。于是我们给你带来了一份“周末虚度指南”。打算每周都给你推荐一些,我们用来虚度周末的游戏、或别的什么。希望你可以

经历了一周五天的学习或工作后,周末的两天总是弥足珍贵。做什么,成了头等大事。

于是我们给你带来了一份“周末虚度指南”。打算每周都给你推荐一些,我们用来虚度周末的游戏、或别的什么。希望你可以有意义的“虚度”这个仅属于你的周末。

这周给大家推荐的音乐是《The World of Midnight》,来自神秘的日本女歌手Minako 'Mooki' Obata。

这首歌曲出现在动画版《黑礁》的“双子篇”中。“双子篇”讲述了一对来自罗马尼亚的双子的故事。他们出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那个现实中,罗马尼亚政权动荡不安,反堕胎法案盛行的年代。反堕胎法案带来的,自然是新生人口的急剧增长,无法完成抚养义务的父母们,将自己的孩子丢弃到孤儿院,而当罗马尼亚政府垮台后,数量众多的孤儿们被贩卖到各种地下产业里。

在这样的现实背景下,広江礼威将双子设定为了大环境下Snuff Film(变态虐杀电影)产业的受害者——他们原本是一对兄妹,但因为某些身体部位遭受过非人的虐待,导致难以分辨性别——在拍摄过程中,双子也学会了相应的杀人技巧,最终成为了杀手被雇佣来到罗阿纳普拉。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在《黑礁》中,“双子篇”可能没有像“日本篇”那样大力推动剧情的走向,也没有像“猎犬再临篇”那样展现人物变化,但这对双子的最终命运 与那些残酷的事实,却依旧让人印象深刻。而这首《The World of Midnight》也正是“双子篇”结尾最后的悲歌——

那里的空气充斥黑暗。

那里的温度非常冰冷。

那里的人们没有名字。

那里的生活不是游戏。

那里,可以隐藏我破碎的心。

努力的活下去。

那里,没有人看见我哭泣。

银河正义使者:《如龙7:光与暗的去向》

放下偏见来看,《如龙7:光与暗的去向》真的不错。

虽然也没有好到很多人说的“我玩过最好玩的‘如龙’”那种地步,但终归是可以进入系列前三甲的,更别说在我玩“如龙7”之前,我还观摩了一会儿沼雀老师玩《三国志14》——沐浴在他恨铁不成钢的控诉声里。

玩《三国志14》把头都玩白了的沼雀老师

可能会有一部分的玩家没办法接受“如龙7”战斗系统的改变,但经过体验之后,个人觉得目前“如龙7”的战斗系统,无论是可玩性还是深度都非常的高,绝对不逊色之前任何一作“如龙”。

而除此之外,“如龙7”也没弄丢“如龙”系列的传统,游戏的剧情也十分饱满,人物设定也智商在线,必不可少的小游戏也没有缺席,作为一款RPG游戏来说,从系统到剧情,都是合格的。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所以,无论你是不是“如龙”系列的老玩家,《如龙7:光与暗的去向》都是一款值得你花费一个周末的时间,慢慢去游玩的游戏。

沼雀:《魔兽世界》真好玩

这个周末还挺好虚度的,因为《魔兽世界》要开8.3了,而且我的月卡只剩下了十天左右。

第一件事儿转个狐狸人出来,第二件事儿练练级,第三件事儿感受下新版本的内容,第四件事儿和朋友们告个别,第五件事儿删掉游戏,第六件事儿……想了半天,最后决定先把9.0放着吧,我是真的不想玩了。

不玩了晚上又不知道干点别的什么,这几天刚好有朋友在魔兽里写小说,我很荣幸拿到了这部小说在世界上最早的的电子初订本——塞满邮箱的信。现在挂机没事儿看看小说倒也是种游戏方式,每天看三章,看完挂机开始干别的,做点自己想做的。

其实他可以在别的平台发布,但最后还是选择了《魔兽世界》,我想这就是所谓游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吧。所以想了想,这个周末还是先把那本小说读完算了,在《魔兽世界》里等待小说作者更新,也是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最后说一句,狐狸可真好看,我要死了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店点:《非常普通的鹿》

仔细算算,这应该是农历“已亥年”(2019)的最后一个周末了。随着春节的到来,我们将正式步入“丙子年”(2020)。没错,你又长大(老)了一岁。

这让我想到一个可能有些残忍的段子:“20后看90后,就仿佛当初90后看60后那样。”岁月不饶人,过年不止是喜悦,也会有伤感。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言归正传,为了冲淡老了一岁以及即将胖三斤的忧愁,我选择继续肝游戏来麻痹,以及强迫自己节食(废寝忘食)。本来是打算继续我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之旅,但考虑到到上周推荐过了,这次我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很有意思的解压游戏。

游戏名字很普通——《非常普通的鹿》。但是在游戏里,这只鹿可以点也不普通。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首先,它能够像人一样,直立起来靠后腿奔跑。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其次,它还能像路飞一样把自己的头伸长,最后靠头像蜘蛛侠一样在高楼间穿梭。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其游戏核心玩法,其实借鉴了《模拟山羊》那样的“胡逼游戏”——没有固定的玩法,也没有什么任务和主线,玩家可以随自己的玩法想干嘛干嘛。

所以这条鹿能够在在城市里无恶不作。不断作恶还能提升犯罪等级,不同的动物警察会攻击你直到玩家血量归零。

但鹿哥并不会束手就擒——开车,枪战。怎么对付动物警察爽,就怎么来。

这用来缓解“过年和回家焦虑”,可太合适不过了。

贞酒歌:《掘地求升(Getting Over It with Bennett Foddy)》

陪班尼福特《掘地求升(Getting Over It with Bennett Foddy)》

这是一个可以带来欢乐的游戏,光看中文名字就已经十分传神,玩法也足够简单。主人公班尼福特是一个装在罐子里的人,如果不使用他手里的锤子作为支点,他真是连一步也动不了。玩家需要通过鼠标控制锤子,一锤一锤地把班尼福特搬运到终点。

为了最终到达目的地,班尼福特必须不断翻越枯树、登上高山,他能倚仗的真的只有一把锤子。冒险的道路上充满了艰难险阻,只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前功尽弃。但班尼福特绝对不会放弃,不管失败多少次都会一往无前,这是何等可贵的坚韧品质啊,泪目。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对班尼福特来说,道路是曲折的,前途的光明的,过程是平凡的,这简直就是朴树《平凡之路》的真实写照:“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在玩这款游戏的时候,一定要配上这首歌,顿时你会觉得游戏的意义变得不再平凡。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不过话说回来,一个人玩这款游戏,乐趣就会降低很多。朋友聚会的时候,最适合大家一起来挑战,娱乐效果满分。而且大家的目的都很“单纯”,不是期待班尼福特成功跨过高山,而是期待着他顺坡而下,重回起点。尤其是配上班尼福特倔强的面容,空气中都会充满欢乐的味道。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但是也要注意适可而止,对朋友进行适当的鼓励和打气是必要的,即便想笑的时候也要努力憋住,毕竟大家还要处下去,不能因为一款游戏导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除非真的憋不住,那就大声笑出来吧。

万物皆虚:《漫威无限》

《漫威无限》是美国漫威影业联合国内网易公司,共同开发的一款漫画APP,收录了大量珍贵的漫威正版漫画,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些现在你都可以白嫖。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没错,这款刚上架不久的漫画APP目前正处于免费运营阶段,你只要下载APP,就可以免费无门槛观看APP内所有正版漫威漫画。

对于一个漫威粉来说,光看看电影,电视剧肯定不能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粉丝。漫画,是所有漫威粉丝的进阶必备品。以往在国内,想买到一套漫威正版的漫画并不容易,一方面,国内缺少正规的售卖渠道,购买多数还是要靠国外代购。另一方面,英文的原版漫画,对大多数国内爱好者来说也不是那么容易能接受。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而如今,这款正版漫画软件解决了上述两大难题。《漫威无限》收录了多个国内漫威粉丝耳熟能详的漫画系列,既有钢铁侠、蜘蛛侠、美国队长等人气漫画英雄的单人合集,也有像复仇者联盟、X战警这样的英雄团体漫画。此外,漫威漫画历史上的各种大事件故事,像是内战、秘密战争等,也都有漫画版引入,绝对能让漫威粉丝过足瘾。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眼看年关将近,慢慢归乡长途中,有这样一款官方正版且免费的漫画APP,打发无聊的旅途时间想必是再合适不过了。

木大木大木大:《悟空传》

我们3DM原创组的春节假期时间是阳历1月22日,这个日期换成阴历可能更亲切些——腊月二十八,2019年的工作就快结束了,盼星星盼月亮,日历一天天划掉,终于要过年了。

想着又是一年过去,心里难免有些湿湿嗒嗒对于“一晃又是一年”的膈应,说句老话“上次过年好像就在昨天”。本着怀旧的起点,这个周末,我想给大家推荐一本小说,一本并不新,来自20年前的——《悟空传》,这本书仿佛很老,但怎么看也都“不太过时”。

周末虚度指南:《三国志14》与《如龙7》怎么选?

作者今何在199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毕业一年后发于网络的作品《悟空传》让他获得了不小的名气。

虽然我们谈论作品时总会下意识地和作者生平联系做上注解,“知人论世”嘛不是,但看《悟空传》不需要顾忌太多,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这是一本特殊的“爽文”。

作者改编了家喻户晓的《西游记》故事,运用了大量表现力十足的场景和对话描写,成功触中大量读者的爽点,当看到这句“满天的银河,把光辉静静照在一只哭泣的猪身上”,眼前仿佛真的看到那个场景一般。 

他也让“西游”这个家喻户晓的故事更有人味,被贬下凡的天蓬会声嘶力竭的控诉,孙悟空在成名前也有一段自己的故事,卷帘又是如何一步步被“逼疯”。

推荐《悟空传》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很喜欢,就是这样,没别的。

“周末虚度指南”才刚刚起步,我们会推荐很多自己喜欢的“私货”,难免出现各种“天南海北一锅乱炖”,请各位网友老哥2020年也多多指教,有事咱们评论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