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mdin   时间:2020-03-31

这两天一打开NS的好友列表,就可以看见一水儿“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的绿色在线标识,似乎每个人都在没日没夜的为了贷款而奋斗,我的一个好友甚至在凌晨的三点半,给我发来了一张扩建房屋的照片,“你看,我可以还

这两天一打开NS的好友列表,就可以看见一水儿“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的绿色在线标识,似乎每个人都在没日没夜的为了贷款而奋斗,我的一个好友甚至在凌晨的三点半,给我发来了一张扩建房屋的照片,“你看,我可以还下一次的贷款了!

这让我们想到了,似乎每个人都曾经有过为了喜欢的游戏而爆肝的经历。

于是,我们想和你聊聊,聊聊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店点:

对于我来说,刚买新游戏的那股热乎劲,能让我一直不停地肝新游戏。

例如我刚买《怪物猎人:世界》时,就经常和朋友一起狩猎到深夜两点。出了“冰原”DLC之后也是如此,为了提升自己的MR等级经常“再刷一只就睡觉”。甚至在今年的年会休息时间里,编辑部的其他老师都是手持NS联机玩大乱斗,而我则背着沉重的笔记本电脑,在房间拼命地升级猎人的MR。

最近一直沉迷的《三国志14》也是如此。痴迷于玩各种困难势力破局,以及“全副本制霸”,每次结束游戏后,一看时间已经凌晨两点。再看一下游戏的总时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三国志14》累计游戏时长已经超过了300小时。

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不过,如果算上网游的话,肝过的游戏就更多了。不算DOTA2这种MOBA游戏(DOTA2时长接近3000小时),FF14作为我在大学时期就接触到的游戏,时至今日,也已经有3,4年时光。虽然这个游戏不是什么时候都会玩,但是在每个大版本更新后,总有一段时间是忙碌的——跑剧情、升级、开荒副本、刷装备。

至于那些玩法就是“刷刷刷”的游戏,我个人是不太喜欢的。每次我看到室友玩《暗黑破坏神3》,用着野蛮人一路旋风斩走过去,所到之处“寸草不生”,我就觉得这么玩游戏不困吗?

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并不是说游戏不好玩,只是Get不到点。

但游戏这东西,平日里玩的时候还要适度,肝得太晚,真的很容易伤肝。

沼雀:

老了老了,肝不动了。

现在游戏超过20个小时就得考虑一下,不像之前的心态:不能玩100个小时的还叫游戏?最近入手的“动森”也是。我估计我是全编辑部最佛系的玩家了,连商店都没有建造起来,现在就是抓虫子摇树,然后卖钱养花,我觉得这就非常有趣,然后拿着叶子伞四处乱跑。比起买了动森的其他人,又是抓狼蛛又是炒股票,我这种都不能算动森玩家了,毕竟我并不想在游戏里在上一份班,所以现在起床玩10分钟,睡觉前玩半个小时足够。

我只想在我的岛上,慢悠悠的生活,享受裸奔的快乐。

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贞酒歌:

最近在爆肝的游戏是《火焰之纹章:风花雪月》,一边肝一边骂街,一边跟系统置气一边停不下来。

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我选择了一周目经典极难模式,而我还是一个凹点流。所以肝的过程不仅痛苦,而且气人。本来这一代凹点就有些麻烦,一旦角色升级加点不理想,就得用悔棋退回到升级前,进而选择在下一关凹点。而极难难度下,每有一个角色出现了悔棋凹点的情况,就意味着这一关之后的战斗少了一个战斗力,游戏难度被人为增加。

有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脸黑到什么程度。同一关里面,能够出现近一半角色需要凹点的局面,直到最后耗光了悔棋次数,这一关只能从打。每当出现这种情况,气就不打一处来。

但养成的乐趣又吸引着我无法放弃凹点,看着角色升级的时候,生命、力量、速度一起加,那份满足感又告诉我,之前经历的痛苦的过程是值得的。即便在极难模式下,凹点也不能改变被敌人属性压制的局面,但还是觉得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努力战斗的角色们。

在这期间,我还抽时间肝了一下《奥日与萤火意志》困难难度的全探索。对于我这样的手癌玩家,全探索大概是我有动力挑战的最高成就。而那些无伤通关、不升级通关之类的,我还是看看就好,就不去受那份罪了。

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即便如此,《奥日与萤火意志》的困难难度也让我体验到了很大的挑战。战斗的部分我还算能比较好应付,基本上BOSS都能在3次以内过去,最后的BOSS直接一次过了。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后期遗迹内的那场逃脱战快把我逼疯了。困哪难度下,这场追逐战留给玩家的容错率非常低,BOSS全程咬得非常紧,而且这场追逐战的流程也是全篇最长的。期间有好几次,眼看就要逃出生天了,就在最后关头手欠,跑慢了一点点,结果功亏一篑,也是气死人啊。

不过看着最终达成的100%完成度,我还是很开心的。

细想起来,我现在已经很少去肝纯粹耗时间的游戏,大多都是给自己设定一个挑战目标,以达成目标为动力。很多东西,也都选择了放下。借用一句名言:可能这就是人生吧。

万物皆虚:

我很少会去肝游戏,匆匆看了下自己的Steam库存,游玩时间最长的,也就是257个小时的GTA5了。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我肝这款游戏肝了很久。因为多数情况下,我只是在线下的剧情模式里瞎晃悠。我慢悠悠地把剧情模式通关了3遍,加上时不时上游戏飙次车看看风景,这才有了这两百多个小时的游戏时长。

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我并不喜欢在一款游戏中耗费太长时间,要是在几年前,也许我还会去试试肝一下游戏的全成就、全收集。但现在,我对一款游戏的坚持,大多终止于单人剧情模式的完结。哪怕是占用日常碎片时间更多的手游,我也只是点到为止,没有像周围的朋友们那样,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爆肝。

我会更愿意把别人用来肝游戏的时间拿来干些别的,可能是看书,可能是看电影,也可能是出门闲逛,对于游戏,每个人热爱的方式都不同。有人喜欢投入大量时间爆肝,有人像我一样喜欢通关封盘,但是无论如何,每个打开这款游戏的人,都可以在其中收获只属于自己的快乐。我想这就足够了。

银河正义使者:

几乎所有装备驱动类型的游戏,都曾经谋杀过我的时间——我向来是个抵挡不住这类游戏数值提升诱惑的人。

木大木大木大:

因为每天玩游戏的时段越来越稳定,所以我已经很少“肝”游戏,但你要说从前,那我可确实有过一段“肝到天昏地暗”的日子。

在我理解下,“肝”分为主动和被动,“主动肝”不用多说,谁还没在“牧场物语”类游戏里,把现实一天换成游戏中一个季节呢,所以咱们啊,主要聊聊“被动肝”。

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我在这里过了一段“苦”日子

在大量手游和网游中,都有被称为“日常”的任务设计。这些任务的难度不会太高,收益呢,虽然不能让你“一夜暴富”,但日积月累下来,同样十分可观。而且,“每天抽点时间做日常”的收益,比“专门花一天爆肝”要高得多。

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这个界面可是手游们的老熟人

虽然这种“肝”不是强制,但只要玩家想继续玩下去,大部分都会选择“每天抽点时间做日常”。长此以往,玩家养成了时长进游戏的习惯,运营方看到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也蹭蹭上涨,大家都开心,而我就把这种情况称为“被动肝”。

至今,我“被动肝”持续最长,花费时间最多,几乎到疯魔地步的游戏,叫《流星蝴蝶剑》。

不过,这并不是PC上的经典“流星”,我玩的是另一款,现在已经更名为《流星群侠传》的手游。

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两年前,我沉浸在这款游戏里,因为角色体力大约8个小时回满一次,于是我每天准时在6点、14点和22点进入游戏消耗体力打副本“刷碎片”,体力消耗完后,再顺便做些不需要体力的“日常”。

当我实在忍不住,因为版本更新,出现“新爸爸”和“新弟弟”频率太高时,终于卖号退坑。直到卖号流程结束,Taptap显示我玩了这款游戏63天,一共花费了309小时又42分钟。

简单换算下,我每天都要玩将近5个小时,而最后,这个号我卖了399块9毛,平台还抽走了45块钱。

有哪些游戏曾经让你肝个不停?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