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软件资讯 > 正文

打造佳构案例,融会工业生态,阅文游戏举办《斗罗大陆游戏产品公布会》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   时间:2019-06-28

6月27日,阅文游戏《斗罗大陆游戏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发布会介绍了《新斗罗大陆》手游的相关研发历程与成绩,展示了阅文打造精品IP改编类游戏,推动产业生态融合的愿景与决心。

  6月27日,阅文游戏《斗罗大陆游戏产品公布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公布会介绍了《新斗罗大陆》手游的相关研发进程与结果,展示了阅文打造佳构IP改编类游戏,推开工业生态融会的愿景与刻意。

  作为阅文集团IP泛娱乐生态链闭环中的关键构成,阅文游戏已推出了多部佳构IP改编游戏,获得了市场和行业普遍的认可。本次公布会的配角《新斗罗大陆》,历经两年研发,是阅文游戏推出的第一款自研手游,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与价值。

  产品公布会除了各大媒体、厂商、互助伙伴们的到来,《新斗罗大陆》手游首位代言人——宋轶也抵达现场,介入现场各大互动环节,并接管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发表的“斗罗形象大使”奖章。

打造佳构案例,融会工业生态,阅文游戏举办《斗罗大陆游戏产品公布会》

“阅文游戏all in IP 联盟”典礼启动

  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以IP游戏化改编,推动阅文营收多元化增长

  在公布会现场,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示意:“阅文游戏一直努力于以游戏作品,去拓展IP泛娱乐界限。我们期望经过游戏这一愈加‘沉浸式’的体验,去反哺IP的价值及影响力。”

  在IP的游戏化改编中,阅文游戏充分施展平台资源,经过全域推广、影漫游联动等手段,将IP的价值赋能到游戏产品开辟到上线的各个环节之中。这次《新斗罗大陆》就与腾讯视频《斗罗大陆》动画实行了深度的联动。在动画中实行游戏的引导,在游戏中设想动画的植入。真正实现了在统一完整的IP世界观下,用不同的产品形态去发掘和满足细分粉丝的需求,达到了不同产品形态下粉丝的良好转化和轮回。

  2019年五个月时间,《新斗罗大陆》已发明超4亿的流水收入。朱靖认为IP游戏化改编必将陪同着行业的高速发展,在将来持续提高在阅文版权运营收入中的占比。与影视、动漫、周边等一起,推动阅文集团营收多元化的增长。

  面对业界对阅文游戏定位,朱靖给出了放心丸。他示意阅文游戏将专注聚焦在IP类游戏的自研和刊行,终极目标就是找到IP游戏化改编的胜利弄法,最大化实现IP的价值。为此,阅文将继续打破内容临盆的界限,从内容融会加快迈向工业生态融会。让旗舰化内容、生态化运营、佳构化案例,渐渐成为海内IP业的“新常态”。

打造佳构案例,融会工业生态,阅文游戏举办《斗罗大陆游戏产品公布会》

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

  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好游戏是改出来的

  为何《斗罗大陆》能从阅文1000余万部原创文学作品中脱颖而出,被选中作为阅文游戏的首款自研手游?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现场解密了《新斗罗大陆》研发的台前幕后。

  石洁从小说的数据体现、过往改编作品结果、游戏化契合度、IP内容设定四个方面论述了阅文游戏的IP选择观。同时,他也认为“高度忠于原著”是IP改编游戏的焦点原则。《新斗罗大陆》中的世界架构、故过后台和魂师、魂技弄法等,就完全源自小说原著中的设定。

  秉持着“好游戏都是改出来”的理念,此次《新斗罗大陆》的研发团队在UI、原画、剧情弄法等焦点内容上,投入了近乎刻薄的打磨。使得今朝游戏的系统弄法,包括pvp、pve已超出60种。游戏美术脚色与皮肤的建造打磨超出400版次。立项至今,《新斗罗大陆》整体的巨细优化已累计近两万次,并确保了每一个月至少有一个大版本的更新。

  在漫游联动、买量计谋的共同加持下,仅2019年前5个月,《新斗罗大陆》手游的导入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

  关于这些结果的取得,石洁将“关注焦点粉丝的体验”、“长线的IP内容支撑”、“新颖的跨界互助”、“全局的漫游联动规划”、“联袂顶级互助伙伴”总结为阅文游戏的五大胜利BUFF,并等候将来能够与业界同仁一起,为IP粉丝、玩家供应更丰富优质的游戏产品,满足各位不同情势的游戏娱乐体验。

打造佳构案例,融会工业生态,阅文游戏举办《斗罗大陆游戏产品公布会》

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

  《新斗罗大陆》项目建造人鱼一泷:狠抓IP焦点粉丝体验

  作为《新斗罗大陆》的项目建造人,鱼一泷对研发历程充满了慨叹。在游戏上线初期,他们就碰到了难题:关于重度手游用户来讲,那时的内容没法承载更丰富更深度的体验需求。

  《新斗罗大陆》的研发团队当即立下军令状:以每两周一个小版本,每三周一个大版本的更新节拍,对游戏的内容实行弥补和迭代。并重点在美术视觉、活动运营上推陈出新,最终对玩家的留存和活泼度起到了明显的促进感化。

  鱼一泷还重点谈了《斗罗大陆》动画和游戏的联动效应。此次阅文充分施展了平台的泉源上风,对《新斗罗大陆》手游与《斗罗大陆》动画内容实行了深度婚配。在人设、配音、情节上实现了叙事的统一性。例如将动画片断或截图交叉入游戏副本,让游戏粉丝体验动画魅力。在手游的开机和登录界面利用动画版唐三、小舞形象,让动漫粉丝一进入游戏,就有极强的代入感。从而实现从单一产品形态下的粉丝,转化为斗罗IP的焦点粉丝。

  最终的数据显示,在《新斗罗大陆》手游中,有76.5%的玩家观望过《斗罗大陆》动画。这些焦点玩家的需求不仅辅助游戏获得了改良,更成为了游戏的“自来水”和“传声筒”,实现了后续的宣发散布。

打造佳构案例,融会工业生态,阅文游戏举办《斗罗大陆游戏产品公布会》

《新斗罗大陆》项目建造人鱼一泷

  在公布会中,阅文游戏也流露将来会针对《斗罗大陆》IP,继续往下做多品类的开辟,实现IP价值最大化,例如阅文游戏此前与三七互娱结合推出的《斗罗大陆H5》也劳绩了不错的反应。

  三七互娱、中手游、米娅游戏等阅文游戏的互助伙伴也现身公布会,离别就两边的互助实行了分享,配合开幕“阅文游戏all in IP联盟”正式启动,让各位对阅文游戏将来的作品偏向,有了更多的等候与设想。

打造佳构案例,融会工业生态,阅文游戏举办《斗罗大陆游戏产品公布会》

阅文游戏总经理石洁为宋轶发表“斗罗形象大使”奖章。

  相信《新斗罗大陆》将在阅文游戏团队的极致产品心态打磨下,持续呈现新的惊喜。而更多的IP改编游戏将被阅文带到台前,与其他前言形态的作品一起,将优质IP构筑成为一代人乃至几代人配合的文化记忆。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